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民生证券:政府拉开推动集成电路发展的帷幕

元器件交易网讯 12月22日,民生证券发布了新一期电子元器件行业证券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政府拉开推动集成电路发展的帷幕:北京市成立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智能家庭的新中枢来临:小米路由器公测版正式发布。

民生证券:政府拉开推动集成电路发展的帷幕0

民生证券:政府拉开推动集成电路发展的帷幕1

报告内容摘要:

上周电子板块下跌,跑赢沪深300指数1.76%

电子行业5日下跌3.58%,同期沪深300下跌5.34%,跑赢沪深300指数1.76个百分点;同期创业板下跌1.91%,本周电子板块下跌幅度为TMT的4个子板块最少。

行业基本面与上周调研情况更新

政府拉开推动集成电路发展的帷幕:北京市成立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

为了培育集成电路产业全产业链条,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与北京市政府共同成立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运用资本的力量对北京甚至全国的集成电路行业培育骨干企业、重大项目和创新实体,进一步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提升全产业链的综合竞争力。该基金总规模将达到300亿元,由母子基金(1+N)模式构成,首期设立制造和装备、设计和封测两支子基金,母基金的总规模为90亿元,全部来源于政府资金,首期规模30亿元,主要投资于子基金。目前集成电路基金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遴选基金管理公司,一家负责管理母基金及制造和装备子基金,另外一家负责管理设计和封测子基金。我们认为本次北京集成电路基金的规模巨大、影响深远,同时由于在北京成立此基金示范效应明显,对于未来各地的投资扶持计划具有十分明显的带动作用。另外,此次采取公开遴选的方式征集基金公司,旨在吸引具有专业投资背景的机构参与基金管理,对于真正具备实力、掌握创新技术的集成电路公司而言,这样的方式更能使公司获得资金、管理和声誉上的支持与提升,受益程度不言而喻。看好在芯片设计、制造、封装及提供上游材料的相关上市公司。

智能家庭的新中枢来临:小米路由器公测版正式发布。今年消费电子市场众多厂商都推出了自有品牌的无线路由器,互联网起家的小米公司也在12月19日将首批500台公测版路由器正式发售给先前的预约用户。从配置上来看,小米路由器配置了双核1GHz的博通处理器,256MB DDR3内存,同时支持最新的802.11ac无线协议,可同时提供传统的2.4GHz和干扰较少的5GHz频段,最高可以达到866Mbps,媲美千兆网卡。同时内置东芝的2.5寸1TB硬盘,实现在路由器端的存储。在硬件配置方面不仅达到目前消费级路由器市场的顶级标准,同时在软实力方面也加入普通路由器少有配备的网络存储、远程管理、多媒体连接等特征,俨然被作为智能家庭中枢的角色而推出。随着互联网各大公司各携产品大举进军,智能无线路由器将成为智能手机后有一个消费电子的热点,并且基于路由器作为家庭网络接入口的属性及地位,对于家庭使用端的战略意义更甚于其他设备,同一品牌的组合将成为未来人们的首选,智能家庭的抢夺战将从路由器开始。

民生证券:政府拉开推动集成电路发展的帷幕220131223-民生证券-电子元器件行业周报:政府拉开推动集成电路发展的帷幕.pdf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