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摩根大通称苹果iPhone 5订单减少无需忧心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有报道称,iPhone 5下一季度供应链订单预计减少20%,很多分析师因此不慎看好苹果近期的前景,但摩根大通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茨认为这种忧虑有夸大之嫌,供应链调整实为积极信号,是“有因可循的,无需太过忧心。”

  尽管莫斯科维茨也无法确认出现这一情况的确切原因,他仍旧相信这是生产改善的必然结果。苹果很可能在初期刻意要求供应商加大生产量,若此推断属实,则后期的订单量下滑是种必然。

  莫斯科维茨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事实上,此举反而可能令iPhone 5的收益率有所提高。莫斯科维茨还认为:“这种供应链方面的调整可能意味着iPhone 5在生产方面有所改进,也就意味着苹果的毛利润率可望重回40%,这是种积极信号。”

  订单减少可能会影响苹果明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但苹果的计划一直很灵活,如果未来有需要,公司有充裕时间对计划进行调整。因此,莫斯科维茨认为订单减少是“有因可循的,无需太过忧心。”

  一些分析师对苹果来年的产品计划颇感兴趣,甚至在预测苹果2013年会推出哪些新产品,但莫斯科维茨认为,苹果会继续主打的现有的产品系列,特别是iPhone 5

  智能手机市场近来竞争日趋白热化,三星、谷歌、HTC、联想纷纷参战。总体而言,业界人士认为,iPhone 5的更新周期预计是12到18个月。与其他同类的LTE手持设备相比,iPhone 5在便携性和待机时长方面都不占太大优势。LTE是区分iPhone 5与iPhone 4S的一个特性,这也意味着来年,iPhone 5在现有用户群的基础上会经历一个十分可观的更新周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