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库克:在忙碌中改变苹果

市场在他上任一周年时给出了最好的评价:苹果成为有史以来市值最高的公司。但他也在快速将苹果带向一个更加不确定的未来。

忙着解释、忙着拜访、忙着调整管理层,作为苹果的掌门人,蒂姆·库克今年这一年其实过得并不轻松。

去年8月24日,库克接替史蒂夫·乔布斯出任苹果CEO,走到了科技界的舞台中央。有人不禁猜想这位性格较为谦和的副指挥官,在公司具有传奇色彩的联合创始人不在身边的情况下会有何种表现。

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库克确实希望给苹果带来些许改变:发放股息并回购股票,以及推出第三代iPad,此外,在富士康的劳动条件遭到外界质疑之后,库克还亲自前往中国。

“这些事情在乔布斯时代也许不会做,相比于前任个性化的管理方式,库克看上去更让人放松,不过这种谨慎的性格也许会抹去苹果原有的棱角。”有美国分析师如此评价。

市场在库克上任一周年时给出了最好的评价:苹果成为有史以来市值最高的公司。但戏剧性的是,随后苹果股价接连“过山车”,就在前几天,苹果股价收于509.79美元,相比于最高705美元3个月累计下跌近200美元。

“并不是库克做得不好,而是苹果已经告别过去靠单一产品支撑的时代,现在这家科技公司更需要慢下来用一整套完善的体制去运行。”艾媒CEO张毅说。

的确,乔布斯的伟大之处在于对iPod和iPhone的贡献,也许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些卓越产品和精神都不会被超越。而作为库克,精通产业链管理,对全球运营网络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是一个非常有执行力的CEO。但问题是,在巨头搅动产业链之后,苹果的竞争对手并不会坐以待毙,库克此时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开发出完美产品的问题,更多的还有,如何同这些觉醒的科技猛兽同台竞技。

2013年,库克或许依旧很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元器件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