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芯片安全帽给工人定位

    现在,很多汽车上都装有定位系统,汽车在定位图上变成一个移动的小点,沿哪条路走,走到哪个位置都能在屏幕上一目了然。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如今一些施工现场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在监督平台上也变成了一个个移动着的小点,它可以时刻反映出工人所在的区域,一旦身处危险地域系统会立即自动报警。

    芯片定位监控远程

    驻津单位中铁十八局集团在渝利铁路项目上使用了这种带有定位芯片的安全帽。芯片内存贮着佩戴者的个人信息,施工人员每人一顶,对号入座,无论你身处施工领域的任何地方,监控系统都将准确地找到你。在一些隧道及深基坑项目,这种带有芯片的安全帽为施工人员带来了安全保障。指挥部通过定位芯片对隧道施工人员进行实时远程监控,实现了开工以来安全零事故。

    当戴着安装了定位芯片安全帽的施工人员经过隧道的信号收发器时,立即被系统识别,并通过系统网络的信息交换,将此人通过的路段、时间等信息传输至安全监控中心记录。只要他们进洞或出洞,24小时值班房的电脑监控系统就会显示得清清楚楚。

    自动报警督促巡查

    中铁十八局集团副总经理邓勇介绍说,远程监控系统还能够根据施工管理的需要设置警戒区域。人员及设备进入警戒区域,系统自动报警,并显示进入警戒区域的人员及设备的身份,警戒完成后解除报警设置。这对保证爆破安全十分有效。而且管理人员可在任一时间查询施工区域人员及设备的身份、数量和分布情况、活动轨迹,可以督促和落实重要巡查人员是否按时、到点地进行实地查看,或进行各项数据的检测和处理,从根本上尽量杜绝因人为因素而造成的相关事故。

    地下施工联动安保

    目前使用这种特殊安全帽的项目还很少,但是在一些特殊地段的施工中,这种安全帽的作用是无法替代的。中铁十八局集团在本市承担了地铁、海河隧道等很多项目,像地铁施工这样的地下工程,就比较适用于这样的安全帽。

    本市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表示,如果信息安全帽定位监控系统与防盗报警等其他安全技术防范体系联动运行,将能够及时发现安全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生产事故的发生,对施工现场的安全和质量进行全面的控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