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多种重要电子设备零部件供应严重不足将导致电子产品价格上涨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表示多种重要电子设备零部件目前处于“供应严重不足的状态”,将导致电子产品价格上涨以及交货延迟。

    iSuppli特别指出,目前广泛使用的模拟集成电路和内存集成电路的供应“非常吃紧”。而标准逻辑器件(standardlogic半导体s)和电源管理独立部件方面,情况“更加严重”。对于电源金属氧化物MOSFET场效应晶体管(powerIC)以及小型信号电晶体,提前期(leadtime,从订货到交货的间隔时间)已经达到20周,双极功率设备和整流器的提前期为18周,而一般情况下提前期仅为10-12周。

    iSuppli分析师里克·皮尔森(RickPierso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当提前期达到20周时,这表明零部件供应和需求间存在重大的不平衡。在目前市场反弹背景下,电子设备和半导体零部件的供应紧张并不出奇。但是,特定市场和价格趋势将因零部件市场的供应紧张程度不同而出现较大区别。”

    iSuppli此外指出,模拟集成电路(analogIC)的供应失衡有可能持续到今年年末,并且提前期也可能继续延长,美国销售价格也可能会保持上涨。

    该公司最后指出,内存市场的情况可能会“有所缓和”,但是补充指出“目前迹象表明三季度储存型快闪记忆体(NANDFlash)可能出现严重的供应不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