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芯片巨头激烈竞争电子书阅读器市场

随着电子书阅读器(e-book reader)市场的快速发展,其背后各大芯片制造商的争夺也日趋白热化。

2008年底,价值近400美元的亚马逊电子阅读器Kindle在圣诞前夕被抢购一空,全年销售达到50万部左右。2009年,第二代产品Kindle 2问世两个月就销售了近30万部。

Kindle电子书阅读器深受消费者的追捧,不但引得竞争产品纷纷上市,也为芯片制造商开拓了全新的市场。热销的Kindle 2使用了高通公司的MSM无线芯片组,使用户可以在一分钟之内通过EV-DO无线网络快速地下载图书、报纸和其他资料。

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比尔-戴维森表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像Kindle这样的市场机会不断涌现。在我看来,一系列创新终端将陆续面市,而Kindle正是其中最先出现的典范。这显然极大地拓展了我们的芯片市场。”

研究公司In-Stat预测,尽管目前电子书阅读器芯片的市场规模较小,但未来必将迎来快速的增长。该公司同时预测,与今年该类芯片9200万美元的销售额相比,2010年其销售额将增加两倍达到2.793亿美元,并于2013年进一步增长至11.1亿美元。

分析师预测,在未来,电子书将配有色彩鲜明的屏幕和GPS导航功能,很可能还可以下载电影和传输电视节目。例如,亚马逊为Kindle 2增加了文字到语音的转换功能,使人们不但可以看书,还能听书。

制造商正在为电子书阅读器增加更多功能,而这就迫切需要更新、更快的芯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