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夏普股价今日盘中大涨24% 涨幅创38年纪录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由于投资者对夏普无力偿还债务的担忧得到缓解,这家日本电子产品巨头股价今天盘中大涨24%,涨幅创下38年来的最高水平。

  夏普股价今天盘中一度上涨至372日元,涨幅达24%,创下1974年的最高纪录,截至日本东京时间上午10点51分,该股又滑落至347日元,但收盘价仍有望创下今年7月11日以来的新高。夏普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了49%,是日经225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一只股票。同期,日经225指数则上涨17%。

  夏普上个月还对自己的生存能力表示了担忧,但本月它与全球第一大手机芯片厂商高通达成协议,向后者出售最多99亿日元(约合1.18亿美元)的股票。此举显然消除了部分投资者的忧虑。夏普是日本最大液晶面板厂商,由于未能获得富士康670亿日元的投资,以及本财年上半年度消耗掉1030亿日元现金,该公司只好转向高通寻求合作。

  日本东京证券公司Ace Securities分析师Hideki Yasuda表示“除了获得高通的投资外,有报道称还有更多的银行计划向夏普提供借款。这些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夏普无力偿还债务的担忧。现在,相比于破产风险,外界似乎更关心夏普利润是否能得到改善。”

  知情人士在12月11日透露,Resona Holdings将与日本另外两家银行一道,向夏普提供总计3600亿日元的紧急贷款。夏普今年9月28日宣布,该公司已经通过其主要债权人瑞穗实业银行和三菱日联信托银行获得1800亿日元的抵押贷款。此外,该公司还获得1800亿日元的信用担保,期限到明年6月。为了重新盈利,夏普已宣布裁员1万多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