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苹果平板电脑将采用自主芯片 乔布斯亲自监督

    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科技博客网站Venture Beat的记者迪恩·高桥(Dean Takahashi)日前指出,去年被苹果收购的芯片设计厂商PA Semi将着手负责设计苹果平板电脑的内部芯片。

  高桥本周一在博文中写道,PA Semi的团队分两组工作,一组为采用ARM架构处理器的iPhone和iPod设计系统芯片,另一组则为平板装置设计处理器。

  近日,《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将亲自监督拥有一批知名芯片设计师的PA Semi在平板装置方面的研究与开发。此外,苹果正在进行一项大型的芯片设计项目。综合以上三点,一切推断似乎合情合理。

  但传闻指出苹果平板电脑将于10月前发布之事,尚未有确实的证据可以证明。不过苹果观察家Piper Jaffray公司的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从5月开始即已经多次指出,平板装置将在2010年对外发布。

    ZFA点评:

    虽说苹果的许多产品都是出类拔萃的,但是也隐藏巨大的隐患,就是这些产品的心脏--芯片都是又其它公司设计的,这就让苹果不得不受制于芯片公司,同时,也制约苹果产品性能的提升,为了彻底改变这种状况,苹果公司开始组件自己的芯片设计团队,这样不仅可以更加贯彻自己的设计理念,而且也让那些模仿者模仿变得更加困难。真是一举两得。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