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报道称苹果可能放弃使用NVIDIA图形芯片

    Semi Accurate网站上周报道称,苹果与NVIDIA在当前的合作协议方面出现了分歧,进行了言辞激烈的争论。据Stuff.tv网站称,NVIDIA似乎很傲慢,它也许认为它在未来三至四年里将一直供货。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去年还骄傲地推出新的MacBook Pro系列笔记本电脑和吹嘘NVIDIA的8600M GT图形处理器。但是,如上所述,苹果也许已经开始了转变。AppleInsider网站曾报道说,基于英特尔Nehalem处理器架构的iMac和MacBook笔记本电脑将放弃NVIDIA的芯片。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苹果产品将弃用NVIDIA芯片。目前还没有官方证实这种事情是否会发生或者有关这个事情的细节。但是,如果这个事情是真的,人们很快会看到更多的消息。

  人们推测着也许是因为苹果笔记本电脑与NVIDIA芯片组之间存在问题。NVIDIA芯片由于长时间使用出现的发热故障会导致异常导和不能使用。苹果必须要更换有这个问题的全部产品并且提供额外三年的保质期。这样会产生大量的成本。如果这种情况是真实的,苹果放弃使用NVIDIA芯片并不会让人们感到意外。此前,苹果曾在Power Mac G4电脑中放弃使用所有的ATI图形芯片。不管怎样,我们很快就会看到会发生什么事情。( 来源:EDN电子设计技术)

    ZFA点评:

    虽说苹果的许多产品都是出类拔萃的,但是也隐藏巨大的隐患,就是这些产品的心脏--芯片都是又其它公司设计的,这就让苹果不得不受制于芯片公司,同时,也制约苹果产品性能的提升,为了彻底改变这种状况,苹果公司开始组件自己的芯片设计团队,这样不仅可以更加贯彻自己的设计理念,而且在面对傲慢的供货商的时候,显得底气十足。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