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福布斯:苹果如何造就英特尔与诺基亚联手

    当苹果需要重振计算机业务时,它投入了英特尔的怀抱。2005年,二者公开宣布合作,由英特尔为苹果供应移动和电脑芯片。这不仅为苹果带来了充满希望的技术演进路线,更重要的是,也它为苹果带来了顺利过渡到英特尔芯片的工程技术。此后,苹果Mac电脑业务开始复苏。

    也许诺基亚也期待着相同的结果。本周二诺基亚宣布将于英特尔合作开发新系列移动计算设备和芯片组架构。二者将在开源移动Linux软件项目上展开合作,英特尔也将对诺基亚授权HSPA/3G调制解调器技术。此举将英特尔x86处理器推进到迅速发展的移动设备领域,同时诺基亚也将获得x86架构上海量的应用。在过去12个月中,诺基亚股价下挫了40%,该交易对诺基亚有益。

    两家公司表示目前不会对基于该合作上的任何产品发表言论。英特尔超移动集团总经理Anand Chandrasekher说:“当时机合适时,我们会谈论产品,但今天不会。”不过很明显二者正在寻求建立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开发出使用英特尔芯片和开源软件的诺基亚品牌的设备。

    而促成这一交易不是别人,正是苹果。苹果的智能手机业务就像重磅炸弹一样迅速扩张。本周一,苹果宣布最新款手机已经销售了100万部,同时也宣布了一份包含史蒂夫·乔布斯(从今年1月份开始病休的)的首份公开声明。

    苹果的成功已经不仅仅是对诺基亚的挑战。虽然苹果手机是由三星供应的ARM架构芯片,但自从去年收购PA Semi公司后,苹果已经招募了一支强大的芯片设计团队,而这也无形中形成了对英特尔进军下一代移动设备市场的挑战。

    另外,诺基亚和英特尔的合作还面临其他方面的挑战。例如,为满足越来越小、越来越快的设备,英特尔必须要降低其芯片的能耗。如果英特尔不能迅速推出这类产品,诺基亚推出英特尔芯片产品就需要更久的时间。

    虽然诺基亚有着巨大的安装基础,但苹果、黑莓和Palm等公司也都在建立自己的软件生态系统,这一点越来越像PC业早期圈地时的情景。而与英特尔的合作,将使诺基亚获得更有力的地位。


    ZFA点评:

    就象世界格局当中,新崛起的国家,总会让原来的强权感到恐慌,于是老的强权便联合起来,共同对付新崛起的国家。可见,新兴势力的崛起,首先冲击的就是原有的既得利益者,为了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他们于是便会携起手来,向新兴势力发动进攻。这种博弈是屡见不鲜的。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