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高通成全球第六大半导体供应商

    市场研究公司半导体 Insights最新发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20大IC厂商排行榜显示,作为去年唯一一家跻身前十的无生产线芯片供应商,高通第一季度排名从2008年的第八名连升两位,跃居第六。

  IC Insights在报告中指出,在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前20大半导体厂商仅有3家的座次没有动摇,其它厂商都因为信贷紧缩和库存问题而风雨飘摇。该公司预测,在下个季度,许多半导体供应商的销售额将出现两位数的强劲增长,但业绩不稳定的状态还将延续。

  据了解,高通公司在2009年第一季度实现半导体业务销售收入13.16亿美元。IC Insights预测,得益于高端手机特别是智能手机等产品的强劲需求,高通公司本年度还将有更为优异的表现。高通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无线芯片提供商,为高、中、低端全系列的移动终端提供芯片解决方案。2009年3月底,高通公司的累计芯片出货量已经突破50亿片。

    ZFA点评:

    经济危机常常是一个行业进行结构重组的催化剂,或者由于环境所迫,或者是在未来行业版图当中占据有利位置,一幕一幕的并购重组大戏不断地上演,其结果是诞生了许多“巨无霸”式的超级航母,这些超级航母抗御经济风险的能力当然是一流的,不过当经济危机这个行业整合的外在压力一旦消失,这些超级航母的发展方向就很值得人们观察了。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