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分析称高通或是中国推出3G网络最大赢家

    据《道氏理论预测》编辑Richard Moroney预测称,中国推出3G蜂窝电话网络将为高通提供巨大的机会。3G网络为浏览互联网以及下载歌曲和电影的手机提供更快的下载速度。

  Moroney称,当前的迹象表明,中国政府已决定向电信公司提供400亿美元开发网络基础设施。由于网络基础设施就意味着手机的采购,高通可能会成为最大的赢家,因为高通向手机厂商出售微型芯片。

  除了中国之外,高通还向其它新兴市场销售,从而使高通能够有利地利用未来几年全球手机市场增长的趋势。

  Moroney称,高通将支付8.91亿美元和解与Broadcom之间长期的专利纠纷并且保留从专利费获取90%的许可证收入的商业模式。这个和解协议使高通在截止到3月份的这个季度支出7.48亿美元,从而导致高通每股亏损0.18美元。去年同期高通的利润是每股收益0.47美元。

  扣除这项费用,高通截止到3月份的这个季度的销售收入下降了6%,利润下降了9%。展望未来,高通预计新兴市场对无线通讯芯片有强劲的需求,并且提高到了截止到9月份的2009财年的销售预期。Moroney认为高通股票是一种长期买入的股票。

    ZFA点评:

    通讯网络建设的展开,就意味着要大规模地采购通讯终端设备,目前CDMA2000市场专利均掌握在高通手中,因此,只要是采用CDMA制式,无论是谁,都得与高通打交道,庞大的市场需求,当然会让高通财源滚滚。这也是为什么国家要大力推广自主的TD-SCDMA的道理所在,毕竟不能让高通吃独食。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