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华为爱立信印度交锋分食60亿美元大单

    GSM设备中外两大巨头——华为、爱立信,再次于印度交锋。5月10日,印度电信运营商BSNL公司9300万线的GSM和3G设备商名单出炉,爱立信、华为成为两家仅有的供应商。

  在经济寒冬中,全球最大的单个合同,由华为和爱立信这对“宿敌”分享,合同价值为60亿美元。

  BSNL将竞标市场划分为四个区域,爱立信赢得北区,华为赢得西区和南区,东区由两家共同成为候选供应商。

  其他竞标者如中兴通讯、诺基亚西门子和阿尔卡特朗讯,都在竞争中落选。  

  由于三个地区只有一个有资格的厂商,这意味着BSNL已经接受了爱立信和华为的设备和相关报价。 

  但BSNL还不能立即签署合同,还要等待印方提供对相关设备商的安全审批。印度将成立一专门委员会,对竞标者进行涉及国家安全的评估。

  近年来,爱立信、华为经常在同一竞标场合胜出。2003年,爱立信全球市场份额为33%~34%,目前已经增长为43%~44%。爱立信CEO思文凯曾表示,华为增长的份额主要来自其他陷入困境的设备商,而非爱立信。

  赛迪顾问分析师表示,华为凭借2008年收入183.3亿美元,连续第二年成为第四大电信设备商,但若华为增速不变,今年将成为仅次于爱立信的第二大电信设备商。

  据华为印度公司资料,2008年公司分别在无线、光纤网络、核心网等领域突破,先后与Reliance电信、TaTa电信等主流运营商签订了包括GSM、CDMA在内的设备及服务合同大单,全年合同总额逾20亿美元,实现销售收入13亿美元。

  华为内部人士表示,印度市场对于价格比中国更敏感,价格战更激烈。华为1999年进入印度,最初几年其市场规模一直未有大突破;2006年、2007年销售收入分别达到2亿和6亿美元,最终使印度成为华为最大的海外销售市场。

    ZFA点评:

    这次和华为一起竞争的是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和爱立信这样的世界知名企业,而且华为公司还战胜了他们,说明中国企业在海外已经具备了相当的竞争力。强大的竞争力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获得的,需要经过多年不断地积累,才能成功,华为从1999年就进入印度市场,在最初的几年一直默默无闻,但是他们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不懈地努力,终于获得今天的收获,成功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和耕耘。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