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微软和苹果新一代OS以图形芯片为计算引擎

    据图形芯片厂商Nvidia称,苹果和微软的新版操作系统将可以利用图形芯片加速某些任务的运行速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Nvidia的Tesla产品经理苏米特·古普特表示,图形芯片的用武之地将不再仅仅局限于游戏,“基于图形芯片的通用计算 ”的原理很简单,利用图形芯片强大的处理能力加速某些任务的执行。通用图形处理器需要借助OpenCL,苹果称,“OpenCL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利用图形芯片的巨大处理能力。”

  目前,PC或Mac中的中央处理器(以下简称“CPU”)处理通用计算任务。利用基于图形芯片的通用计算技术,一些原来由CPU完成的任务将由图形处理器完成。古普特称,OpenCL将成为苹果Snow Leopard操作系统的一部分,DirectX将成为Windows 7的一部分,“如果PC配置有Nvidia或AAMD的图形芯片,操作系统的运行速度会更快,因为操作系统会认为系统中配置有两个处理器。操作系统将首次把图形处理器看作是计算引擎。”英特尔或TI的CPU仍然是不可或缺的。

  基于图形芯片的通用计算的一大障碍是编程环境。古普特称,“这种技术普及的一大障碍是用户必须使用图形芯片语言。”但是,这种状况正在改变,OpenCL和Nvidia的CUDA开发环境将简化图形芯片的编程。

    ZFA点评:

    在电脑当中,显卡是更新速度最快的部件,如果不是玩3D游戏和动画的制作,显卡的作用是很难发挥的,这样就会造成显卡功能的浪费,如今,新的操作系统可以利用显卡的强大处理能力来完成其它的计算任务,这将充分挖掘计算机的潜力,在不更新硬件的情况下提高计算机的性能。看来,我们经常使用的计算机本身的潜力还是相当巨大的。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