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高通:六大应用推进市场发展

    高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孟樸日前接受本刊采访时认为,有六大市场值得关注。

    市场一:笔记本电脑内置上网卡。随着人们对于互联网的依赖日益加剧,消费者希望随时随地都保持互连互通,以享受到计算、多媒体、通信导航等带来的便利。传统内置WiFi芯片的电脑受限于需要寻找热点,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带有广域网连接功能的笔记本电脑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在笔记本电脑中内置一个集成广域网传输技术的上网卡,就可以在全球任何地方随时接入互联网。

    市场二:口袋型计算终端和上网本。上网本的概念自提出以来就受到了业界的多方关注,而半导体ePC的成功无疑给该市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高通进一步将这一市场进行了细分,其推出的Snapdragon平台集成了一个千兆赫兹的处理器,针对4~7寸屏幕的口袋型计算终端,可以实时收取Email,浏览网页,文件处理等,以及7~12寸屏幕的上网本市场。虽然目前市场的上网本多是基于华硕 X86架构,但就市场调查的结果来看,基于ARM内核的Snapdragon比传统的X86架构功耗低,工作时间可多出3倍。此外,现在的上网本如果需要与广域网连接或者基于位置的服务,都需要额外的几颗芯片,而Snapdragon已经内置了广域网连接、GPS功能等,成本也因此会更低。

    市场三:智能手机。尽管2008年全球手机市场因经济危机而遭遇大幅下滑,但智能手机却因其强大的功能受到市场青睐,保持着积极的增长态势。目前智能手机在全球手机市场中的份额已占到14%,而这一数字有望在今年增长至17%。

    “目前全球市场上的智能手机最便宜不会低于250美元,甚至更高。而我们MSM7227的低成本则可以将智能手机推向更为广泛的大众市场。”除此之外,高通还宣布将与诺基亚合作开发UMTS移动终端,首款产品预计将于2010年中期上市。

    市场四:HSPA+芯片组。对于寻求补充其现有3G网络的运营商而言,多模3G/LTE芯片组对LTE的顺利部署至关重要。“HSPA+和LTE也是MWC上的热点话题,高通在芯片方面会继续跟进。”孟说道,“高通推出了针对智能手机、支持CDMA2000 1xEV-DO版本B和SV-DO(语音数据并发)以及多载波HSPA+和LTE的芯片组解决方案MSM8960。该芯片明年年中将会推向市场。”

    市场五:NFC支付。NFC技术正在呈现出巨大的潜力,而其也将改变移动终端的使用习惯。对于那些需要在终端间进行快捷、安全的非接触式数据交换的应用,诸如支付、大众交通、票务和其它类似应用,NFC正在发挥着效力。“虽然高通现阶段还没有相关产品推出,但我们会逐步在芯片中加入该功能。移动支付是近几年业内一直在探索的热门话题,NFC技术被认为是目前解决移动小额支付比较方便的技术。尽管市场还有待开发,但潜力已经初步显现。”孟表示。

    市场六:Femtocell。高通会将Femtocell技术集成到整个产品组合中,在家庭以及小范围的办公环境中,移动宽带的能力将得以充分发挥。孟指出,无线、消费类电子以及计算的融合,代表了当前产业的一个发展趋势。无论是笔记本上网卡还是口袋型移动终端等,都代表了未来产业融合的方向。“高通会积极的关注智能手机市场以及新兴市场的发展。”孟说道。(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ZFA点评:

    虽然随着经济危机的加剧,Intel市场的表现愈加沉闷,但对于信奉“创新无止境”的半导体厂商来说,在逆境中寻找新的机会无疑是他们最擅长的一件事情。因为,成功只会青睐那些孜孜不倦,不断挖掘半导体行业可能出现的潜在市场及高速增长的应用的人们。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