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高通与凌拓签署CDMA用户单元许可协议

    无线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及创新厂商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与专业开发和生产通讯终端产品的中国企业厦门凌拓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凌拓)宣布,双方已达成用户单元和调制解调器卡/模块的许可协议(包括PCB组装件)。根据该专利权许可协议的条款,高通公司授予凌拓开发、生产和销售使用CDMA2000标准的用户单元和调制解调器卡/模块的全球专利许可权。凌拓需要支付的专利权使用费按照高通公司的全球标准费率计算。

    凌拓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固定无线电话和CDMA手机制造商之一,高通公司以其CDMA及其它先进数字技术为基础,开发并提供全球富于创意的数字无线通信产品和服务。(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ZFA点评:

    目前CDMA手机的成本还是比GSM的要高,形成成本高的原因有很多因素,比如专利技术的入门费用、提成费用,以及不同厂商的提成费用存在巨大差异等等。这个对CDMA产业链的发展都是有一定负面作用的。美国高通公司作为CDMA技术的主导厂商,其独特的盈利模式在保证CDMA技术得到不断完善的同时,也极大的扭曲了CDMA价值链条,导致了终端和产品厂商的匮乏。因此,CDMA要在中国真正获得发展,高通公司还是不能贪心。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