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高通将推出上网本平台与英特尔竞争

    1月13日消息,高通将推出用于上网本的芯片组平台“Snapdragon”,旨在打入英特尔等厂商占统治地位的领域。然而,英特尔本身也在日益打入移动设备市场。因此,高通将同时面临着机会和风险。

    据《金融时报》报道,高通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称,英特尔正在设法打入智能手机领域。英特尔把这些产品称作“MID”(移动互联网设备)并且设法把这种产品的名称改为计算机领域的MID。我认为,基于高通Snapdragon的上网本将与基于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上网本展开竞争。

    高通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有15家公司推出基于Snapdragon的上网本。所有这些上网本都将采用Linux操作系统,而不是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

    雅各布指出,Linux平台与Windows/英特尔组合正在展开竞争。Linux平台要努力是自己对用户更友好。Windows/英特尔组合要努力减少芯片耗电量以达到基于Linux的平台的性能。

  雅各布补充说,今后两年人们对移动计算将真正感兴趣,因为你将看到这些价格非常低的具有高级网络连接功能的上网本。特别是如果这些上网本通过运营商渠道销售,它们将得到补贴。(来源:赛迪网)

    ZFA点评:

    据推测,未来,上网本的普及率将会和手机一样,达到人手一部。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谁都会要削尖脑袋拼命挤进去,来分一杯羹。作为生产手机芯片的高通公司,当然不会让这样一个市场被英特尔独占,希望在这一领域也能取得象手机芯片一样的市场份额。因此,英特尔也并非高枕无忧,会面对着许多竞争对手的压力。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