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市场为导向 全球芯片设计进入“本地消费”时代

  在全球日益扩张的半导体设计领域中,摩尔定律恐怕要向(戴尔)摩尔定律折服,这一定律称在工艺技术领域的不断改进及加速不如赢得朋友和有影响力的人更重要。这也是由行业重量级人物及EE Times编辑组成的Electronica讨论小组的一致看法。

  “工艺节点”往往不能给那些需要便宜及可靠产品的消费者留下印象,QuickLogic的总裁Hart在由EE Times主办的全球设计论坛让说:“他们并不在意我们是用什么手段做到物美价廉的。” 如果芯片设计是为特定客户的需要提供服务,那就未必一定要处于激烈竞争的创新前沿,他补充道。

  尽管工程创新——诚如摩尔定律所言——将继续飞奔向前,新生事物的绝对效力已不再与可靠性、上市时间、成本及特定客户服务具有同样的吸引力,CMP电子集团的副总裁兼编辑总监及EE Times欧洲主编Richard Wallace如是说,而且创新越来越趋向于“以地点为基础”。

  “我们从最新工艺节点考察生产的份额时,我们看到它在持续下降。” 英飞凌负责战略并购的副总裁Erk Thorsten Heyen称。当工艺的伸缩继续与摩尔定律一致,在市场中“对单个客户需求的适应性也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他补充说,迫使对技术方程进行重新计算的一个因素是市场合并,在某些区域,有超过一半的英飞凌市场由5个或更少的公司组成。

  QuickLogic的Hart称,市场分散也是另一个强大动力。作为这一行业的典型代表,QuickLogic也正在把设计转移到新兴市场地区以力求与当地客户需求保持一致。“我们正在扩展范围。” Hart如是说。“我们正考虑在上海建立一个设计中心。市场在哪里,你就要去哪里。你必须让设计更贴近客户。”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