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PortalPlayer“痛别” Nano iPod中何来神秘芯片?

    Wedbush 半导体rgan Securities日前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苹果公司的新款iPod Nano播放器中有三个标有苹果标志的芯片,产地不明,其中没有PortalPlayer公司的芯片。

    据这份报告,新款播放器与第一代Nano有所不同,后者内部没有具有苹果标志的芯片。Wedbush认为,上述打着苹果标志的三个芯片中,有一个是三星电子的S5L8701B05 ARM处理器(元件编号:337S3291-8701),占据了以前由PortalPlayer提供的一个插座。第二个神秘芯片是音频驱动器和编解码器(元件编号是338S0310),占据了以前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plc. NXP提供的一个插座。NXP的前身是飞利浦Mo

    Portelligent Inc.提供的另外一份拆解分析指出:“Wolfson提供了新款Nano中的音频编解码器。”但Wedbush的分析师Craig Berger表示:“我们没有看到第一代Nano所采用的Wolfson音频驱动芯片和飞利浦功率管理芯片,尽管苹果电脑公司可能给这些芯片打上了新标志。”另外,Berger指出,新款Nano产品中的芯片上面没有品牌,将引发大量猜测,苹果电脑似乎有意隐瞒其所用芯片及其供应商的身份。

    无论如何,如果卖出手,苹果都将利用新款Nano大赚一笔。2、4和8GB容量的Nano售价分别为149、199和249美元。据Wedbush分析,新款2GB Nano的材料清单成本为74.90美元,4GB和8GB型号的材料清单成本分别为97.90和143.90美元。

    上述报告还指出,在新款iPod Nano中仍旧有塞普拉斯半导体、凌特公司、国家半导体、Silicon Storage Tech和三星的插座。

    媒体播放器网站提供相关文章:

    苹果iPod的“选角”风波

    都是iPod惹的祸:PortalPlayer裁员45人

    PortalPlayer痛失iPod芯片订单,三星成苹果新宠

 (源自:电子工程专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