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Broadcom诉高通不善罢甘休 只为打破垄断

    8月31日,美国一家法庭驳回了美国半导体公司博通(Broadcom)有关手机芯片和专利巨头高通公司涉嫌垄断的诉讼,9月1日,博通公司高层表示,不会放弃这场反垄断官司。  

  此前,博通公司向美国新泽西州联邦地方法庭提交诉状,指控高通垄断。诉状称,在CDMA以及手机芯片方面拥有大批专利的高通公司向博通公司收取了歧视性的专利费,此外,还拒绝提供一些技术专利授权。

  9月1日,博通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兼公司首席律师大卫·多尔表示,高通公司不要从法庭驳回诉讼中高兴太早。多尔表示:“法庭的决定并没有说高通公司涉嫌垄断的举动是合法的,也没有说高通公司兑现了作为标准确立组织的承诺。法官只是说,高通公司涉嫌的滥用标准组织地位的行为不构成联邦级别的垄断。”

  博通公司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下一步对策,该公司可能会要求法庭重审此案,或是向美国第三上诉巡回法庭提起上诉,或者是再次提交一个修改后的诉状。

  对于法庭的驳回举动,高通公司表示,他们已经遵守了作为标准制定组织的各项承诺,“公平”的向各公司提供了专利授权。

  消息传出之后,高通公司的股价9月1日上涨了93美分,为2.3%。博通公司股价下降了13美分,大约0.4%。

  除了在美国打官司之外,博通公司用同一“罪名”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投诉。博通公司表示,欧盟可能在年底作出决定,是否就高通公司的“垄断”行为进行调查。

  这起垄断诉讼只是博通和高通公司之间“官司大战”的最新“战役”。目前,双方之间还有多起官司在身,都是一个起诉(反诉)另外一个公司侵犯技术专利。

 

(源自:eNet硅谷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