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四巨头挑战Intel 芯片行业暗流滚滚

    芯片制造商们正以他们自身的发展步伐来验证着摩尔定律——每18个月,芯片复杂度就要翻一番。前几天,我们为您报道过半导体四巨头宣布45nm工艺成功的事件,而这也许是芯片战争的一个信号。

    IBM 45nm芯片负责人Subramanian Iyer说,“利用低耗能技术,我们可以在不变的功耗下将芯片的性能提高30%,密度提高2%,而体积只有原来的一半”,而这意味着IBM和他的搭档们用45纳米工艺可以用同等数量的材耗做出双倍的芯片,“我们让每一美元得到更大的使用价值”。

    目前量产的芯片主要是60纳米和90纳米的。四巨头说他们45纳米芯片最初将应用在无线领域方面,例如手机、智能电话和PDA等。

    新的芯片将分两大类,适于娱乐应用方面的的将用于台式机和笔记本,而高性能芯片将会配置给服务器和大型机。

    Iyer没有透露关于财政方面的问题,不过尽管是分别投资,大伙儿可能还得花上十亿美元左右来建造一个新的芯片生产线。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占领未来初期的芯片市场绝对不会让芯片制造商们失望。他说:“每个公司将拥有自己的制造体系,但我们将共享其中的核心工艺。”

    虽然四巨头对前景很乐观,不过就旁观者看来,没准他们会被Intel斩于马下。早在今年一月下旬,Intel就演示了全球首片45nm芯片,并将在明年年底如期发布新工艺产品。

 

(源自:驱动之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