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苹果巨资打造“iPod帝国” 创新“投怀送抱”鼎力相助

    苹果日前正式宣布,同意向创新科技支付1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用,以使该公司的iPod音乐播放器可以继续使用创新科技的专利技术,并且结束双方之间关于MP3播放器的专利纠纷。

    根据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 苹果将从创新获得Zen专利的授权,并可以在所有产品中使用。在协议有效期内,如果创新又将这项专利授予其它公司,苹果支付的1亿美元和解费用中将有部分返还给该公司。

    苹果电脑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表示:“创新非常幸运最早获得了这项专利。达成和解协议之后,我们同创新之间的所有分歧都烟消云散,包括正在等待裁决的五起法律诉讼。与此同时,我们也摆脱了法律纠纷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可以集中全力发展业务。”

    与此同时,创新改变了对iPod的一贯态度,宣布将加入苹果的“Made for iPod”计划,这一决定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创新首席执行官沈望傅表示:“苹果已经为iPod打造了一个庞大的体系,通过参与‘Made for iPod’计划,我们的扬声器系统、耳机和听筒、以及未来的X-Fi音频增强产品可以获得更多市场机会。”

    创新今年5月向美国北加利福尼亚州联邦法院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申诉,指控苹果的产品侵犯了该公司Zen播放器专利,这项专利主要涉及便携音乐播放器的导航技术,可以帮助用户更方便地选择歌曲。创新科技表示,该公司已在诉讼中要求苹果电脑放弃使用该项专利,并向该公司进行一定的赔偿。苹果当天就做出回应,对创新提起反诉,指控后者侵犯了其四项专利。今年6月,苹果又提起了第二起诉讼,指控创新侵犯了其三项专利。苹果电脑不仅要求现金赔偿,而且还要求法庭制止创新继续侵犯该公司专利。此外,苹果电脑还向美国国际贸易理事会投诉,要求阻止创新科技的MP3播放器进口到美国市场。
 

 

 (源自:电子工程专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