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不打不相识 苹果自开1亿美元“罚单”与创新和解

    日前,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与新加坡创新科技之间的专利纠纷终于告一段落。苹果已经同意向创新科技(Creative)支付1亿美元。与此同时,创新还宣布将加入苹果的“Made for iPod”计划,这一决定多少令人有些意外。

    创新在今年5月首次提起诉讼,控告苹果在便携式媒体播放器产品中侵权了创新科技的用户界面专利,涉及产品包括苹果的iPod、iPod Nano和iPod Mini。同时,创新还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337调查,并要求苹果禁止进口和销售侵犯专利的iPods和iPod Nanos产品。创新在自己的Zen产品中使用了这项专利号为6,928,433的专利。随后此场恶战开始。

    根据目前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苹果将从创新获得“Zen”专利的授权,并可以在所有产品中使用。在协议有效期内,如果创新又将这项专利授予其它公司,苹果支付的1亿美元和解费用中将有部分返还给该公司。苹果CEO Steve Jobs表示:“创新最早获得了这项专利,非常幸运。达成和解协议之后,我们同创新之间的所有分歧都烟消云散,包括正在等待裁决的五起法律诉讼。与此同时,我们也摆脱了法律纠纷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可以集中全力发展业务。”

    同时,创新还改变了对iPod的一贯态度,宣布将加入苹果的合作伙伴计划。创新CEO沈望傅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苹果达成和解,这为创新带来全新的机会。苹果已经为iPod打造了一个庞大的体系,通过参与‘Made for iPod’计划,我们的扬声器系统、耳机和听筒、以及未来的X-Fi音频增强产品可以获得更多市场机会。”他预计,苹果一次性支付1亿美元将为其即将公布的财季带来每股0.85美元的收益。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