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高通市值大缩水 专利财主面临“众叛亲离”?

    高通(Qualcomm)今年6月期间在资本市场的损失超过110亿美元,其股价下降接近15%。这家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CDMA芯组供应商在6月1日的股票开盘价为47.05美元,而6月30日收盘价为40.07美元,下降了14.8%。

    据印度Press Trust近日的报道,高通的资本市场总值从6月初的789亿美元,下降到了6月30日的672亿美元。

    基于CDMA的无线供应商Reliance Communication和Tata Teleservices正在向高通施加压力,要求削减CDMA版税。这可能就是导致高通在资本市场大幅度缩水的主要原因。高通已经拒绝降低版税。

    Reliance对此做出的反应是宣布也将提供基于GSM的业务。Reliance拥有2100万用户,占整个全球CDMA用户数量的8%。仅仅在6月,Reliance据说就增加了100万CDMA用户。

    Nokia也停止了CDMA手机的生产,而巴西的CDMA提供商Vivo Participacoes SA将提供基于GSM的业务,此举对高通在6月份资本市场的损失也有所“贡献”。

 

(源自:电子工程专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