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TI、Broadcom“忍无可忍” “霸道”高通再遭“板砖”?

    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嵌入式)和Broadcom公司近日扩大了针对Qualcomm公司的不公平贸易指控,并向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提出诉讼,指控这家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蜂窝电话调制解调器芯片制造商,在市场中滥用其优势地位。

    美国在线报道日前援引FTC官员的消息说,两芯片公司在六月二十三日提出了对高通(Qualcomm)的诉讼。

    Dow Jones Newswires援引FTC发言人Na Yang-ju的观点说,TI和Broadcom已经给出证据表面“Qualcomm利用其码分多址接入或CDMA的专有权,在韩国从技术上掌握着无与伦比的权利。”

    今年初,两家韩国公司Nextreaming(移动手机松下多媒体软件开发商)和THINmultimedia提出了针对Qualcomm的类似诉讼。那时候,Nextreaming的律师告知EE Times,“Nextreaming正在加入全球反对Qualcomm的作战”;而Broadcom则在美国提出了针对Qualcomm的反托拉斯诉讼。

    Qualcomm在CDMA技术和芯片市场占据优势,CDMA是仅次于GSM的全球第二大通用移动电话技术。著名的Broadcom and TI并不是第一次提出针对Qualcomm的反托拉斯诉讼中。例如,去年十月,他们联合爱立信、NEC、诺基亚和TI移动通信,每一个公司都向欧盟委员会要求调查并停止Qualcomm在3G移动技术基本专利授权方面的反竞争行为。

    这六家公司声称Qualcomm试图阻止其它移动电话芯片组制造参与竞争或进入市场,因而违反了欧盟法规。
 
 

(源自:电子工程专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