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IBM“冰冻芯片”突破速度记录

    IBM公司与佐治亚理工学院日前宣称打破了硅速度记录,部分归功于“冰冻芯片”。双方进行的实验称,已论证了首款基于硅的芯片,通过将电路“冰冻”在零下451摄氏度,能在500GHz以上的半导体工作,比当今手机通常约2GHz的频率快250多倍。

    该项实验是一个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是探索硅锗(SiGe)器件的终级速度,据称能在冷温下工作更快。

    超高频率SiGe电路在商用通信系统、军用电子、宇宙和遥感等领域有潜在应用。该研究有望研制出新型的功能强大、低能耗芯片,将未来应用诸如HDTV和电影质量的视频传送到手机、汽车和其它设备上。

    研究使用的芯片来自IBM 200mm晶圆加工的第四代SiGe技术原型。室温下,这些电路工作频率大约为350GHz。

    IBM系统及技术分部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Bernie Meyerson表示:“双方的合作研究重新定义了硅基频率的性能极限。”
 

 

(源自:电子工程专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