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AMD纽约兴建芯片厂 将导入32纳米工艺技术?

    微处理器日前表示,计划在纽约州北部的Saratoga兴建一家300毫米工厂,这是该公司在最近几个月发布的第二个大型工厂计划。这家工厂将耗资35亿美元,预计座落在纽约北部的Luther Forest科技园。

    关于AMD新建300毫米工厂的细节情况不多。AMD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该工厂将采用32纳米工艺。据美联社报道,该厂预计2007年7月开工兴建,2009年7月竣工。据路透报道,该工厂最早将于2010年投入运行。另据报道,该厂将雇用1200名员工。

    AMD宣布在纽约建厂倒是在人们的意料之中。据之前的报道,纽约政府官员建议提供10亿美元的激励措施,以吸引AMD在纽约建厂。AMD曾在5月份表示,将投资25亿美元在德国德累斯顿(Dresden)新建一家300毫米工厂,取代其目前在当地的一家200毫米工厂。

    实际上,AMD和英特尔正在争相扩大AMD产能。同在这一周,英特尔宣布在爱尔兰的Leixlip建立第三个采用65纳米制造工艺的工厂。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