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10美元芯片出炉 推动移动电视市场到达“拐点”

    日前,几家意法半导体公司均声称,已为手机接收和显示电视内容设计出10美元价格的芯片组。市场调研公司ABI Research新近发表的研究报告称,这样的价格对于移动电视和芯片组而言是第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芯片组价格降到10美元之后,移动电视将开始在高端手机和智能手机领域获得有力的拉动。”无线半导体研究首席分析师Alan Varghese表示,“我们相信,2007年初移动电视的市场渗透率将开始上升。”

    ABI Research预测,这些芯片组的价格将在几年内降至5美元。Varghese表示,5美元更是重要关口——当价格达到这种水平时,相关功能就会从高端向中端手机转移,届时大量消费者就会开始选择移动电视手机。

    但价格并非决定移动电视“成败”的唯一因素。VHF、L band、DVB-H、T-DMB、飞思卡尔B-T和MediaFLO等广播显示屏与技术已在全球得到采用,为了针对所有可能的市场,一些半导体厂商正在展示支持多频带和多标准的移动电视。

    “对于不同的芯片组厂商而言,移动电视市场具有不同的意义。”Varghese表示,“模拟器件公司、频率、飞利浦、ISD和德州仪器等领先厂商具有优势:它们已了解手机的内部结构,以及移动电视如何与现有的RF、基带、应用程序、功率管理和IC密切配合,从而优化性能和成本。另一方面,初创公司和小型公司也具有自己的优势,因为移动电视是其唯一焦点。”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