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日本芯片厂商增加资本支出 未来季节波动趋缓

    市场调研公司半导体 Insights最近调高了对2006年IC资本支出的预测,但它亦表示,预计今年支出增长会减速。据IC Insights,预计2006年全球总体资本支出将达到513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12%。之前,该公司的预测是增长10%。

    据IC Insights,英特尔仍将在资本支出方面位于榜首,2006年支出额为66亿美元,其后是三星电子57亿美元。

    IC Insights没有改变它对半导体市场的总体预测,认为2006年该市场增长8-10%。它稍微修正调高了资本支出预测,部分原因在于日本芯片厂商增加了支出。IC Insights表示:“考虑到目前的支出预算情况,预计2006年各季度支出的波动程度要小于2005年。”

    根据该公司的统计数据,在2005年,资本支出第一季度增长11%,第二季度下降有19%,在第三季度呈现4%的下降后,由于第四季度回升2个百分点。此次IC Insights预计,2006年第二季度资本支出将从第一季度的117亿美元增长到125亿美元,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分别上升至133亿和138亿美元。

    从各季度的环比增长情况来看,预计今年资本支出的增幅将逐季下降。预计第一季度增长8%,第二季度增长7%,第三季度增长6%,第四季度增长4%。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