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本土算法芯片携手合作 指纹识别USB Key方案横空出世

    USB Key目前已经成为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领域最为流行的身份认证方式,被广泛应用于企业网上银行、金融证券交易管理、数字签名、电子商务交易等领域。具不完全统计,2005年,国内市场USB Key的销量已经达到500万只以上,而且还在以每年扩大50%以上的速度增长。

    传统的USB Key通过Pin码和USB key本身构成的“双因子”对信息进行加密和保护,使用者如果持有USB Key并知道Pin码,才可通过身份认证,但并不能从根本上保证“正在使用USB Key的人的确是被授权使用USB Key的人”。随着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和普及,对信息安全的要求不断提高,将生物特征识别引入USB Key,保证USB Key使用者的确是被授权的使用者成为一种必然的要求。深圳瀚兴科技有限公司(Hisight)和深圳中兴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ZT嵌入式)日前联合推出具有指纹识别功能的USB Key解决方案。指纹USB Key的特点是只有被授权的使用者通过了指纹验证,USB Key才能工作。该方案采用了瀚兴科技的指纹识别算法和中兴集成的32位信息安全处理器芯片。

    瀚兴科技是国内知名的指纹核心算法提供商,其指纹识别算法以紧凑、高效、耗费资源少而著称,广泛应用于EIC指纹识别产品中。在指纹USB key方案中,指纹算法只使用64KBytes的RAM,代码尺寸小于60KBytes,内部RAM能够给COS移植提供4KBytes的使用空间。

    中兴集成是国内知名的芯片设计公司,其信息安全加密芯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Z32UF是中兴集成为USB Key等信息安全市场量身定制的32位SOC芯片,采用国产“方舟2”CPU内核,设计、流片、生产全部在国内完成,是国家商用保密部门认定的唯一一颗32位信息安全处理器芯片。

    目前,多家国内USB Key厂商已经采用该方案开发自己的指纹USB Key,预计国内第一颗商用指纹USB Key将于2006年7月正式面世,这将标志着USB Key开始向新一代具有生物特征识别功能的指纹USB Key升级换代。
 

(源自:电子工程专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