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高通首次在欧洲进行开放式、跨网络FLO技术试验

    美国高通公司日前和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ritish Sky Broadcasting,BSkyB)联合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一项非约束性意向书,计划在英国对高通公司的MediaFLO技术进行技术试验。该技术测试预计将于2006年夏天开始,届时将在由高通提供的少量非商用设备上测试英国天空广播公司10个频道的内容。该技术测试旨在使英国天空广播公司深入地评估FLO技术的性能,因为英国天空广播公司公司一直在探索在英国为移动设备提供视频服务这一不断增长的机遇。

    FLO技术作为一种创新的广播式多播技术,是高通公司MediaFLO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FLO技术是专为提高容量和覆盖范围,同时降低向移动手机发送多媒体内容的成本而设计的一种空中接口技术。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此次技术测试将是在欧洲进行的首次FLO技术测试。除该技术测试外,高通公司还与KDDI组建了合资公司,以在日本寻求部署MediaFLO服务的机遇。此外,高通公司的子公司MediaFLO USA也正在与Verizon Wireless合作,共同在美国部署基于FLO技术的无线多媒体服务。

    高通称,专为在移动环境下使用而设计的FLO技术,具有超越其它移动多播技术的诸多优势,包括比其它技术更高的视频和音频品质、更快的频道切换、更出众的移动接收、最优化的手机电池耗电和更大的容量。8MHz频率带宽上的FLO技术的主要性能包括:支持30多个QVGA品质(320×240像素)、每秒25帧的实时视频节目频道,还同时支持10个立体声广播频道(HE AAC+立体声)和每天800分钟的Clipcast内容(广播式的点播节目频道)。此外,其平均频道转换时间不到2秒。

    此外,基于FLO技术的多媒体多播将成为移动运营商蜂窝网络(CDMA2000/EV-DO和WCDMA/HSDPA)语音和数据业务的重要补充,向使用这些蜂窝网络的手机发送节目内容。MediaFLO系统是一种端对端解决方案,能为手机提供高质量的视频、音频流、准点播类媒体和IP数据广播的多点传送。它由MediaFLO媒体分发系统(MDS)和FLO技术组成。

     MediaFLO系统是一个可管理、可升级的付费分发系统,是一种高效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它可为无线运营商提供一种经济高效地传送高质量音频和视频内容的方式。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