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高通MediaFLO获更多支持 内容提供商摸索未来服务方式

    在2006年国际广播电视及多媒体展(NAB)上,高通公司(Qualcomm)颇有收获——其MediaFLO移动广播视频网络找到更多的支持者。Rohde&Schwartz展示了一款面向MediaFLO的一种广播测试系统原型,Harris Corp.则承诺同时支持MediaFLO网络和基于欧洲DVB-H标准的网络。

    有些欧洲国家似乎在致力于阻挠MediaFLO技术,因为它对DVB-H带来挑战。“我们的希望是,关于频谱的决策将完全基于技术理由,而不要出于民族或感情因素。”高通负责MediaFLO工程与市场开发业务的副总裁Rob Chandhok表示,“有些DVB-H支持者把这个问题看成了欧洲发明的DVB-H与的美国MediaFLO相互竞争,但最初的两个FLO发射机可是在欧洲开发的。MediaFLO采用的turbo编码也基于法国电信的专利。”

    Chandhok表示,有些观察家误解了网络营造商在缺乏服务接口标准的情况下以利润为导向的决策。“我们和DVB-H一样,都基于标准,”他说,“但FLO论坛的伙伴将只根据利润情况来建造网络。”

    目前许多独立的内容提供商已开始进行移动内容测试,并在基于网络的短小主题上发力。正在讨论的一个设想是,部分移动视频频道将预留为“必须承载”(must carry)的内容来源。独立内容提供商此次则利用NAB的移动电视论坛,对有利于他们发展的一种可能模式进行研究。30帧每秒的QVGA质量是嵌入MediaFLO标准的一部分。Chandhok表示,MediaFLO的使用者可期待得到“30帧+频道”的服务。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