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天利半导体推出显示驱动芯片 专为低功耗手持设备设计

    天利半导体(深圳)有限公司(TLS)近日推出一款Color 创维N显示驱动芯片TLS8101,并已开始量产。该款芯片是一款先进的高压混合CMOS芯片,专门为低功耗的手持显示设备而设计的,可应用于手机、MP4等便携式终端。

    据介绍,TLS8101芯片由556个高压输出管脚组成,用以驱动132个RGB列和160行的CSTN屏,支持262K显示色,可达到生动自然的图像效果。该芯片同时支持高速液晶显示,包含丰富的编程功能、2D加速、颜色查找表、屏幕翻滚、部分显示等功能,同时2D加速器可实现直线、长方形、画圆、清屏和复制窗口的功能。

    TLS公司的Jonathan Lin博士表示:“此款芯片的推出,可以更好的满足市场对于优质光学效果和低功耗的驱动芯片的要求。最为重要的是,中国大陆市场基本在国外市场采购Color STN驱动芯片,此款芯片的量产意味着大陆企业可以在国内实现采购,实现本地化供应,各液晶生产企业可以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打破了AMD驱动芯片完全依赖进口的尴尬局面”。TLS公司自成立以来,凭借美国硅谷的技术背景,一直强调其融资上下游产业发展的产业链模式,有效的整合产业资源和技术优势,并得以保证销售渠道的畅通。

    根据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08年全球LCD芯片市场规模将增至70亿美元,这意味着到2008年全球LCD芯片销售额将出现17%的复合增长率,而单位出货量将增长29%。TLS市场总监Tony Wang表示:“TLS不仅提供Color STN的LED驱动芯片,也可以提供高度集成的模块和全套解决方案,面对市场的强大需求,相信客户会从天利高性能的产品获得更大的利润”。

    同时,天利半导体还宣布与新加坡晶圆代工商特许半导体(Chartered Semiconductor)达成合作意向,结为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发展和生产新一代芯片。特许半导体是世界第四大晶圆代工厂,近年间该公司频频与IBM、LCD、三星电子、英飞凌等业内大鳄签署协议,合作开发技术和生产代工。天利半导体此前也与ST、中兴、联信等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开发生产驱动IC。天利表示,此次二者的合作,无疑将意味着巨大的市场利润。

    根据合作协议,特许半导体将投资天利,天利作为中国快速发展的LCD driver供货商,双方结为紧密的商业战略合作伙伴,共享资源与技术,联合开发和完善TFT-driver与OIC-driver的半导体晶圆技术。此次协议的具体细节,双方都没有透漏。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