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飞利浦推低价数字电视芯片 正面冲击中国芯

  飞利浦正借低价数字电视芯片加速抢占平板电视市场。

  飞利浦发布了其新款数字电视芯片TV520。“这款产品有望让平板电视制造企业将材料费用降低到45美元以下。相比其他解决方案,降幅达50%。”飞利浦半导体数字电视市场总监Jos Klippert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

  而中国数字电视芯片商海信、长虹同样宣扬低价策略。长虹技术中心副主任张恩阳说,国外一块芯片售价约10美元,而“虹芯”却只有其十分之一。飞利浦半导体行销传播及公关主任张正华没有回答与本土企业是否存在直接竞争。

  不过,Jos Klippert 侧面强调了TV520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优势。他表示,这款产品能兼容美国ATSC与欧洲DVB两种数字电视音视频解码标准,如果中国平板电视出口到美国与欧洲,未来必须适应它们的规范与限制。“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规定,2007年3月1日前,所有模拟电视将全部实现数字化。”他说。

  记者了解到,飞利浦在上述欧美两大数字电视标准中,均拥有核心知识产权。这意味着中国平板电视厂商即使目前不直接采购上述芯片,也很难绕过其专利授权。同时,海信“信芯”、长虹“虹芯”等中国本土芯片产品,如果没有兼容美、欧数字电视标准,未来也将难以为出口欧美的平板电视企业提供服务。

  “中国企业现在也开始做数字电视芯片,这样一来,制造厂商就不用再重新付费。但是,作为全球唯一同时拥有视频、音频、控制三类通道核心知识产权的企业。飞利浦在知识产权上不会做任何妥协。”飞利浦半导体大中国区家庭娱乐事业部市场总监Alun Jones 表示。

  尽管如此,飞利浦并未立刻获得业界响应。海信信芯科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战嘉瑾表示:“不了解飞利浦上述产品。” 

 
(源自:第一财经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