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芯片需求下降 英特尔公司降低Q1收入预期

  由于芯片需求比预期有所下降,以及一小部分市场份额被主要竞争对手蚕食,世界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英特尔公司3日降低了第一季度的收入预期。

  英特尔宣布收入降低预警之后,公司股票应声下跌1.6%。英特尔称,公司之前预计今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将达到91亿-97亿美元,但目前公司将收入调低至87亿-91亿美元。而分析师此前预计英特尔销售收入能达到94.2亿美元。

  但英特尔没有说明需求和市场份额减少会分别导致多大比例的收入下降。如往常一样,英特尔没有透露其利润预期,分析师则预计英特尔每股收益为27美分。

  这次是英特尔公司2001年以来所发布的最为严重的收入预警。2001年正是整个高科技产业陷入低潮的时候,而现在英特尔所面临的麻烦则一家独享,其他芯片或者计算机制造商至少目前还没有遭此困境。

  但有分析师指出,由于世界上约80%的个人电脑和服务器使用英特尔处理器,英特尔面临的问题可能会波及其他计算机或芯片制造商。

  英特尔现在也面临超微半导体公司的激烈竞争。超微在服务器处理器和个人电脑芯片报价方面要优于英特尔。

 

(源自:新华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