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45纳米芯片 新技术引爆新竞争

    从英特尔(中国)公司获悉,英特尔已在全球率先制造出首款采用45纳米生产工艺的芯片。从130纳米到90纳米、65纳米,最新的45纳米,芯片厂商将芯片制造工艺的竞争步步推进。 

    在本月初,半导体电子公司、索尼公司和东芝公司同时宣布:三方已达成协议,联合开发基于45纳米工艺的新一代大规模集成电路系统处理技术。

  据介绍,英特尔这次成功生产出的全球首款采用45纳米制程技术的全功能SRAM(静态随机存取内存)芯片,45纳米制程技术将被大规模应用于制造英特尔公司的下一代芯片。“英特尔的最新芯片只有指甲大小,但上面却包含超过10亿个晶体管。而这些晶体管只有45纳米见方,比红血球还要小1000倍左右。”英特尔工程师马克·波尔透露,英特尔将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生产45纳米计算机处理器。据悉,英特尔从去年开始生产65纳米芯片,目前这是全球芯片产业最先进的生产工艺。

  随着数码消费、手机和通信领域应用的不断发展,为了获得更高的性能和更多的功能,对复杂的大规模集成电路系统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快的数据处理速度、更小的功耗和芯片尺寸。为了满足这些需求,处理技术的微型化变得越发关键和复杂。前沿的大规模集成电路系统处理技术的发展需要研发资源的巨大投入。世界范围内的许多NEC公司正紧密合作,致力于更加高效的研发。因此,NEC电子公司、索尼公司和东芝公司才三方联合开发基于45纳米工艺的新一代大规模集成电路系统处理技术。据称,通过整合三方的研发资源,NEC电子、索尼和东芝将提高开发效率、加速研发进程,更快地实现基于45纳米工艺的大规模集成电路系统处理技术。
 
 

(源自:四川新闻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