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苹果iPod降价举动波及亚洲NAND芯片制造商

    受苹果电脑公司调降其数字音乐播放器价格影响,周三三星电子和其它亚洲存储芯片制造商的股票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很明显,苹果的降价举动引发人们担心字音乐播放器里应用的芯片价格可能会大幅下降。

    在其数字音乐播放器里采用NAND芯片的苹果公司周二调降了其最廉价机型iPod Shuffle的价格,并推出了中端iPod Nano的一个容量较小的版本。

    据分析家称,受淡季需求降低影响,NAND芯片价格最近急剧回落,苹果的举动反应了这一趋势,同时也加剧了投资者对芯片制造商的担心。

    此外苹果降价举措还影响到了其它较小的MP3音乐播放器制造商。在由苹果统治的竞争激烈市场上,这无疑为它们的生存又带来了一层威胁。

    “今年至今NAND闪存的现货价格已下降了两成多,即便考虑到第一季度通常是淡季这个因素,它也要比预期的糟糕的得多,”韩国CJ Investment & Securities公司的分析师Lee Min-hee说。“苹果的举措是想通过降低价格刺激市场需求。现在回过头看,去年晚期人们对NAND太过乐观了。”

    芯片制造商一直在大肆提高NAND闪存的产量,甚至不惜将盈利较低的电脑芯片的产能转移到NAND生产上了,赌注便携音乐播放器、数码相机和拍照手机的需求将出现爆炸性的增长。

    占有美国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70%的份额的苹果公司去年11月表示,它将向包括三星、现代半导体等5家最大的闪存制造商预付12.5亿美元以确保该产品的供应。

    分析师和公司官员们表示,苹果较小的竞争对手,如新加坡的创新科技和韩国的Reigncom等都将不得不效法苹果进行降价以维持竞争。

    “苹果降价政策将加剧美国市场的竞争,其它的制造商为了求生存也将不得不采取降价措施,”iRiver MP3生产商Reigncom的一位发言人说。

    生产Nomad和Zen MP3播放器的创新科技公司和生产Yepp播放器的三星电子公司都拒绝发表评论。
 

(源自:赛迪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