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国产WCDMA手机芯片问世

    由东南大学与东大通信公司联合研制的Noah3000手机芯片日前通过了包括通话和数据业务传输在内的系统测试,结果表明该芯片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WCDMA国际标准要求,这标志着我国已具备了开发世界移动通信领域三大标准的所有核心技术的能力。

  Noah3000手机芯片系统测试的成功,是东南大学与东大通信公司联合承担的国家“863”集成电路专项重大项目研发取得的重要进展,是继2003年该校成功开发出国内首颗符合CDMA2000国际标准的手机芯片Noah2000并形成系列产品后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记者从东南大学了解到,Noah3000手机芯片集16项国内外发明专利为一体,它所采用的多径能量窗技术,能使手机在恶劣的通信环境下仍能达到优异的性能,还能够为手机提供极为稳定的高速数据业务,比CDMA2000芯片传输速率提高了2至3倍。它采用的多种低功耗设计技术,可显著提高手机的待机时间。因此,装备了Noah3000芯片的手机将具备更快的接通速度和信息交互速率、更好的通话效果、更长的待机时间以及更强的附加功能等。

  WCDMA国际标准是现有的GSM系统的升级标准,在世界范围内有着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同时标志着我国完全具备了开发移动通信领域三大标准的所有核心技术的能力。
 

(源自:民营经济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