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通信计算机稳定增长 互联网重塑繁荣

  <半导体RONG>通信市场需求继续扩大

  据IDC统计,2005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达到2.1亿部,创历史新高。前五大手机企业都取得了快速增长,诺基亚出货量同比增长29.6%,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29.4%提高到32%;摩托罗拉出货量增长了66%,市场份额也升至18.6%。

  2005年全球手机市场实现连续第四个年度的增长,全球手机市场收入将达到1120亿美元,印度、中国和东欧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手机市场。全年五大手机厂商将占据全球市场接近80%的份额。

  计算机及外部设备产业平稳增长

  笔记本电脑的普及和低价PC的出现是带动全球PC销量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增强了企业和个人消费者对于升级换代的需求。预计2005年全球PC销售量将接近2亿台(其中笔记本电脑达到6200万台,同比增长20%以上),市场销售额达到2100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的PC销售量将达到6420万台,中国市场将突破2000万台。

  由于笔记本电脑需求增长,硬盘市场继续扩大。据IDC统计,2005年第三季度全球2.5英寸硬盘市场出货量约1990万台,预估全年出货可达5500万台。传统3.5英寸市场由于逐渐往高容量发展,第三季度3.5英寸硬盘全球出货5440万台,预计全年可达到2.2亿台。

  液晶显示器取代CRT显示器成为市场上的主流,预计全年全球液晶显示器出货量将超越1亿台。目前,美国在显示器需求市场一直占统治地位,但随着LCD产品的不断低价化,迅速增长的亚太地区市场将超过美国,显示器出货量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三成左右。LCD显示器产品价格开始不断降低,场规模迅速扩大,液晶显示器的增长动能主要来自中国、巴西、印度等第三世界国家。

  消费类电子产品更新换代

  消费类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平板电视销售额首超CRT。

  据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统计,第三季度全球电视机销售4360万台,销售额191亿美元,分别较第二季度增长12%和19%。其中传统CRT电视销售3550万台,较第二季度增加8%,但较去年同期下降8%。平板电视方面,第三季度液晶电视销售550万台,实现销售额65亿美元,占总体销售额的34%;等离子电视销售160万台,销售额39.6亿美元,占总体销售额的21%。另外,2005年全球便携式MP3播放机销量将达5300万台,同比增长80%以上,其中苹果的iPod以接近一半的市场份额独占鳌头。

  ST市场继续扩大

  由于通信、计算机、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需求继续增长,尤其是笔记本电脑、手机芯片和消费电子芯片市场需求的提升,带动了半导体的旺销。2005年全球芯片的销售额将达到2350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6.9%。iSuppli根据2005年预期收入排列了25家最大半导体公司,前25位企业总收入占到了芯片业总收入的71.1%。其中,排名首位的英特尔依靠14.4%的年增长率继续领先,预计,2005年半导体收入将达到358亿美元,占业界总收入的15.1%。

  互联网继续保持繁荣

  第三季度,网络搜索引擎Google实现营业收入15.78亿美元,同比增长96%;净利润达到3.81亿美元,同比增长6倍以上。这一年,7岁的Google曾创出每股446.21美元,市值达到1319亿美元的新记录。此外,网络商eBay、门户网站雅虎的营业收入和利润也保持了快速增长。
 

 
(源自:中国电子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