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国内首张EMV芯片卡推出 换新卡费用由银行垫付

   酝酿已久EMV迁移在昨日迈出了历史性一步,中国工商银行和万事达国际组织正式发行了国内首张EMV标准卡,工行同时宣布完成EMV系统收单工程改造,这意味着我国最大的银行在同一时间已经完成了发卡和收单的EMV迁移,也预示着我国银行卡产业的更新换代将很快在全行业范围内展开。

  <人民RONG>EMV将有效防范伪卡侵害

  EMV卡首要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大幅度减少目前信用卡诈骗欺诈。更由于VISA和MasterCard将在2006年1月1日将正式启动“风险责任转移”政策,届时伪卡风险损失将由相应的商业银行承担,这就迫使各家银行必须采用EMV标准卡,否则就有可能承担巨大的经济损失。

  目前曾经在东南亚一带十分猖獗的信用卡犯罪,正逐步转移到我国,这更加速了我国商业银行推动EMV迁移的进程。

  老百姓暂不用承担换卡费用

  在力推EMV迁移并不只是工行一家,农行也已经完成了收单系统的EMV测试,而其他各家银行也都着手开始准备EMV迁移工作。根据我国制定的EMV战略,商业银行将本着“先收单、后发卡;先外卡、后内卡”的顺序来进行部署。

  由于2008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日渐来临,而海外EMV卡已经十分普及,各家银行在初期重点是改善收单POS机的EMV改造,保证EMV外卡可以在国内POS机上流畅的使用,更由于EMV迁移的费用十分惊人,专家预计,国内磁条卡和ST卡至少可以并存10年,市民不用去盲目换卡。

  目前一张普通的EMV卡成本价在1美元左右,贵的能达到2至3美元,这样算下来一张EMV卡的成本合IC币就达8至20多元。而目前国内磁条卡成本价通常在6元人民币左右。但是工行牡丹卡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更换新卡的费用将由银行自己垫付,而且现在也不会大规模换卡,EMV卡将主要投向前往东南亚等信用卡猖獗国家旅行的人士。

  EMV芯片卡

  EMV是Europay(Europay后被并入MasterCard组织)、MasterCard、VISA三个信用卡国际组织联合制定的银行芯片卡借记/贷记应用的统一技术标准,代表着新一代银行卡(IC卡)的主流标准。

  新卡片和目前主要采用的磁条卡的不同在于,芯片卡带有一颗微晶芯片,从而使得卡片比普通磁条卡拥有更大的存储量,而这更大的存储量带来的是信用卡安全性和增值服务方面质的飞跃。

 

(源自:财智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