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全球芯片设备销量将于明年下跌3%左右

    12月19日,市场调研企业The Information Network公司表示,相比2005年水平,全球芯片设备的销售将在2006年下降3%。

    The Information Network公司还表示,随后全球半导体市场还将于2007年达到23.5%的增长率,于2008年达到31%的增长率。

    然而,全球半导体市场目前仍处在下降的趋势之中,全球芯片设备销售在2005年第四季度相比去年同期水平下降了19%。根据The Information Network公司所说,同时全球芯片设备的销售收入也从2005年第三季度继续下降了13%。

    这家市场调研企业表示,2000年时全球仅有20%的半导体设备使用的是300毫米晶片芯片,而绝大多数的半导体设备使用的则是200毫米晶片芯片。

    The Information Network公司表示,2004年全球60%的半导体设备中使用的都是300毫米晶片芯片,而2005年时这个数字上升到了70%。

    而其它市场调查公司也给出了不同的观点。根据市场调研企业Gartner公司前不久的调查报告显示,2005年全球半导体产品的销售额将达到2350亿美元,较2004年增长6.9%。Gartner公司对2005年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预测略高于美国半导体协会(SIA)上月预测的2280亿美元,但低于另一家市场调研企业iSuppli公司做出的2373亿美元的预测。

    与iSuppli一样,Gartner公司也预测2005年全球最大三家芯片制造商仍分别为英特尔公司、三星公司和德州仪器公司,它们的市场占有率依次为的15%、7.6%和4.4%。AMD公司市场占有率为2.4%,排名第十,较2004年有所提高。 Gartner公司称,AMD公司2005年的销售额较去年增长了13.7%,英特尔公司较去年增长了14.3%。

 

(源自:eNet硅谷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