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PC、iPod与Xbox360推动10月芯片销售额增长

    市场调研机构Handelsbanken Capital Markets表示,预计10月芯片销售额的三月平均值将升至203亿美元,高于9月时的195亿美元。10月实际芯片销售额预计为18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0%,比同期增长率高于9月时的8.1%。

  由于终端用户对于PC和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强劲,半导体产业似乎暂时找到了好时光。这种荣景期通常导致过度生产和库存过剩。Handelsbanken的分析师Bruce Diesen表示,芯片销售情况改善的主要原因在于PC销售增加,特别是笔记型计算机。此外,10月份中国大陆的PC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74%,证明了上述观点。

  而手机、苹果计算机的iPod音乐播放器、微软的Xbox 360游戏机和平面电视等也是刺激芯片销售增长的原因。Diesen表示:“我们原以为原油价格高涨会导致芯片销售略有下降,但这种情况并未出现,因此我们把2005年芯片销售额预测增长率从6%提高到了7%。我们预计2006年增长8%。”


(源自:eNet硅谷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