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新一代高速光集成芯片纷纷亮相

  在日前举行的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 2006上,那些面向芯片间布线的25Gbit/秒的高速CDR电路及集成光器件的CMOS电路芯片都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

    在面向背板(Back Plane)的芯片方面,采用CMOS技术生产的传输速度在10Gbit/秒以上的收发器变频器也有亮相。

  发表25Gbit/秒高速CDR的是瑞士苏黎世联邦高等工学院(ETH Zurich)与IBM联合组成的研究小组。滤波器电压+1.1V时的耗电为98mW,单位带宽的耗电只有原来的一半左右。比特误码率在10-12以下。采用80nm工艺CMOS技术生产,CDR电路核心部分的面积只有0.09mm2。

  发表集成光器件的CMOS电路的是美国Luxtera。采用面向PowerPC的0.13μm工艺CMOS技术,嵌入了电气电路及光器件。集成的光器件为光电源以及面向WDM(波分复用)的MUX/DEMUX。形成芯片的底板使用了SOI(绝缘体上外延硅)。

  发表10Gbit/秒以上的面向背板的收发器IC的是美国IBM及美国Keyeye Communications。IBM开发的是接收端使用5个DFE(判决反馈均衡器)、发送端使用4个FIR(有限长脉冲响应)IC的SerDes电路。采用90nm工艺CMOS技术生产。使用该芯片的DFE及FIR此前就有,并不是新技术。不过,ISSCC委员表示,在论文审查时获得高度评价的是:将上述技术顺利导入SerDes电路,实现了10Gbit/秒的传输速度。Keyeye开发的收发器IC的传输速度为12.5Gbit/秒。最大传输距离为30m。耗电为3.8W。采用130nm工艺CMOS技术生产。

(源自:光纤新闻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