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全球芯片销售前景看好 预计08年达3090亿美元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表示,全球半导体行业开始步入为期三年的销售稳步增长期,到2008年销售额将达3090亿美元。该协会还提高了2005年芯片销售预期称,2005年芯片销售额为2276亿美元,增长率为6.8%。

    该预期表明,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认为由于全球数字设备对半导体芯片的需求,今后数年内技术业将有一个稳定的增长期。该协会认为,像MP3播放器、多用途手机以及家用数字娱乐设备等消费品在今后几年内将继续是推动芯片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不过,信息技术设备仍将是最大的终端市场。

    该协会表示,个人电脑等主要的终端市场明年销售增长率可能会达到10%,手机的销售增长率会达到13%,不过,如数字电视及MP3播放器等消费品的销售增长率将超过前代产品,每类产品的销售增长率预计在52%左右。

    该协会预计,今后几年亚太地区将引领芯片行业的销售,今年该地区的芯片销售年增长率将达到16.4%,销售额将达到1033亿美元,明年的增长率将达到11.4%,销售额将达到1151亿美元,到2008年该地区的芯片销售额将达到1504亿美元。

    该协会称,今年,日本将是继欧洲之后,芯片销售增长率最慢的国家,其销售增长率同比下降了2.6%,销售额为446亿美元。欧洲的芯片销售增长率比日本低0.1个百分点,销售额为395亿美元。不过,该协会预计,明年日本的芯片销售将出现反弹,增长率可达5.2%,欧洲的销售增长率也将达到4.9%。

(源自:腾讯科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