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三大新兴芯片到芯片互连标准应用前景看好

    三大新兴芯片到芯片互连标准——HyperTransport、PCI Express和RapidIO,将被日益增加地纳入集成电路和系统内,其应用将在未来几年内快速增长。这是一家市场研究公司日前作出的一项预测。

    在这三种互连技术中,PCI Express增速最快,应该该技术的系统数量将由2004年的870万增长到2009年的2.83亿,In-Stat预测道。尽管消费应用缩水,但由于在计算和布线应用领域的成功,In-Stat预计,HyperTransport的应用将实现28%的年复合增长率。RapidIO在I/O较量的位置明显靠后,但在电信领域赢得一席之地。

    同时,持续应用这三种标准的局限也将显现。每个互连系统均有迈向更快速度和更高带宽的蓝图,但它们都面临克服采用当前印刷电路板技术时抖动问题的挑战。这些挑战可能最终迫使向光接口转移,In-Stat认为。

    “RapidIO已发现了家庭互连DSP,HyperTransport已成为所有电源处理器的前端总线和处理器到处理器接口,而PCI Express是所有计算应用内板级外围互连的新标准。” In-Stat公司分析师Chris Kissel表示。

(来源:AMD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