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全球第二大内存芯片厂美国美光投资西安

  在与上海、北京等全国十多个发达城市经过数轮竞争后,西安赢得了美国500强企业的青睐———2.5亿美元的半导体项目投资落户西安高新区。这是陕西省20年来所引进的最大外资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0亿美元,创造就业岗位2000余个。

  西安市长孙清云和美国美光公司副总裁霍金斯先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随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与霍金斯签署了投资协议。两个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美光总投资额为2.5亿美元的半导体项目落户西安。

  美光公司是世界第二大内存芯片厂,是美国500强企业之一,去年总销售额达44亿美元,总资产超过77亿美元。此次签约项目分为芯片模块组装和芯片封装测试两个部分,总投资额达2.5亿美元。年产值达10亿美元,出口额可达5亿美元以上。

  在过去的13个月中,该公司一直在为建厂选址奔走于中国各地。除西安外,参与竞争的还包括北京、天津、上海、苏州、珠海、厦门、成都等十多个国内发达城市。但最终西安依靠实力和热情脱颖而出。

  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霍金斯坦承,美光之所以最终选择西安,在于作为中国的科教基地之一,西安拥有大量的科技人才,特别是半导体集成电路研发力量很强。

  而且,还看重西安在物流方面的便捷。霍金斯认为,西安位于中国的中心,承东启西联通南北,随着一批铁路、高速公路和新航线的开通,西安物流前景无限。

  再就是西安具有稳定的动能。霍金斯表示,半导体产业生产对于供电的要求较高,一是要保证24小时连续供电,不能间断;二是供电电压变化的幅度要求严格,西安高新区能够完全满足生产的需求。同时,相对于东部沿海城市,西安的水电气供应充足,且价格明显较低。

  此外,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到项目的招商中,更坚定了美光公司投资西安的信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