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竞争加剧 丰产不丰收 芯片厂商遭遇寒秋

    英特尔和德州仪器的季报证实了投资者对这个“丰产不丰收”的业界的价格压力的担忧。

  <半导体RONG>  当PC市场上的领

    头羊戴尔公司承认其降价措施有些过头时,对计算机业界价格不断下滑的担忧在上个月终于爆发出来。降价使得戴尔公司没有完成销售收入计划,并降低了对当前季度销售收入的预期。

    本月初Altera产业协会宣布7月份的芯片销售收入下滑到了180.1亿美元,这就为价格压力提供了更多的证据。当时半导体产业协会总裁斯卡利斯当时说,销售收入下降的罪魁祸首是激烈的竞争。当芯片巨头英特尔和德州仪器在9月8日更新对本季度业绩的预期时,价格压力减小的希望破灭了。

    由于戴尔、惠普等PC厂商降低价格吸引返校销售旺季期间的购物者,他们都在芯片采购上讨价还价。摩托罗拉、诺基亚等手机厂商也是如此,这二者都是德州仪器公司最大的客户。

    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公司的分析师库马表示,戴尔公司的业绩表明,PC产业正处于一个“丰产不丰收”阶段。这不是PC产业所特有的,在手机和新兴市场上这种现象也很明显。价格将继续下滑。

    JPAMDrgan的分析师克里斯说,使英特尔公司雪上加霜的是,竞争对手ST公司正在迫使英特尔公司降低至强服务器芯片的价格。他表示,英特尔公司可能将其对第三财季的销售收入预期调整到98-100亿美元,将对毛利润率的预期维持在约60%。英特尔公司目前对第三财季销售收入的预期在96-102亿美元之间。

    Pacific Crest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表示,英特尔公司的台式机芯片业务的前景也不乐观。他说,目前的需求仍然强劲,但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不利的迹象。英特尔公司的芯片组供应出现了问题,我必须怀疑这是否会对台式机芯片的销售量产生不利的影响。

    Mo公司的利润率也感受到了压力,但却出于不同的原因。它本周宣布,其通讯产品用可编程芯片的销售可能低于预期,并将对利润率的预期由67%下调到了66%。

    急剧增长的销售量和不断下滑的价格也影响到了手机业务,这也是投资者对德州仪器公司担忧的原因所在。克里斯预计,德州仪器公司将把其对本季度销售收入的预期调高到目前预期的高端。他表示,其中的原因是手机的订单增长强劲。

    S&P Equities公司的分析师阿姆里特说,由于利率提高和石油价格上涨将会抑止消费者的需求,今年的圣诞销售旺季可能不会给手机产业带来多少欢乐。2005年德州仪器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幅度将由2004年的28%下滑到只有5%,这反映了2005年全球半导体产业的适度增长。这种忧郁的前景也反应在加特纳对今年PC价格下滑13%的预期中。

(源自:计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