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罗永浩决斗王自如:当Zealer遇到Smartisan T1

一个是要做“全球第二好用手机”的罗永浩,另一个是试图引领手机评测行业标准的王自如,两个老朋友如今却要“对簿公堂”,原因就是由Zealer推出的Smartisan T1测评引起的。作为一款备受期待和争议的情怀之作,T1吸引眼球的能力自不必说。不过,国内知名测评机构Zealer王自如却在T1的视频中提出了多项质疑,直接导致老罗在微博上发飙。

8月12日,老罗在微博公开炮轰,称王自如要是问心无愧,就做一场现场直播节目当面对质。此外,老罗更是暗示Zealer对T1的测评故意做手脚误导观众。之后,又爆出了Zealer的T1测评页面出状况和被黑的消息,一时间网友也是被搞得一头雾水。到底谁对谁错?老罗和王自如的争论点又在哪呢?

一、罗永浩其人

老罗本名叫罗永浩,老罗曾经自我调侃道,“我最开始当英语老师,辞职后创办了牛博网和老罗英语培训,之后为了维权又砸了西门子的冰箱。这一路走来,好评不断。惟独到了做手机的时候,所有人都开始骂我们。”回顾老罗的经历,不难发现其无论是教英语,还是砸冰箱,特立独行的风格一直伴随左右,从每年的保利剧院演讲也能看出其蠢蠢欲动的情怀。

二、王自如其人

2010年推出了首个优酷原创视频——27英寸iMac开箱,之后视频点击量直线飙升,其在国内手机测评行业的影响力也逐渐扩大。在成立Zealer之后,王自如又公布了测评2.0的概念,试图用数据量化的方式重新制定手机测评的标准。

三、Zealer的测评

Zealer成立之初,推出过Note 2、MX2、Nexus 4、vivo Xshot等一系列热门机型的测评,也获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老罗本人也直言“看好自如的发展”,称其“客观、靠谱、专业”,二人的关系也是持续升温。不过,这一切都在T1的测评发出后截止了。

 四、Smartisan T1的营销

而在锤子手机的制作和推广过程中,老罗更是把粉丝经济运用到了一定高度,以致于被人揶揄为:乔布斯重新定义了手机,罗永浩重新定义了情怀。

找个优酷这样的视频平台公开辩一辩不仅可以就视频评测中的内容进行回应,还能够借此机会再“炒作”一把,这才是真正高明的“危机公关”。不管是砸西门子冰箱事件,还是与方舟子PK,或者是为了给自己的老罗英语培训做宣传,罗永浩都体现出了一个优秀营销人的特质。

因此,面对ZEALER对锤子手机这种“抹黑”的视频评测,罗永浩通过公开讨论的方式回应无疑是一种最好的选择。这甚至有点让人怀疑是事先做好的局:首先由ZEALER对锤子手机“抹黑”,然后罗永浩高调回应,引发关注,然后在优酷视频直播两人对话时,罗永浩拿出锤子手机最新的评测报告,并对近期锤子手机的问题进行回应……,不管8月27日罗永浩和王自如在优酷上的对话直播结果如何,这场公关战老罗都已经赢了一半。

老罗说: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王自如答曰:认真可以,但千万不要任性。这次,他和王自如唱了把“双簧”彻底引爆媒体和大众的关注!——那么这将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营销!

  今夜(8月27日),我爱这个世界!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责任编辑: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