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实时文字直播】罗永浩VS王自如 网络公开辩论

【实时文字直播】罗永浩VS王自如 网络公开辩论 0

今天晚上7点,罗永浩 VS 王自如 网络公开辩论,虎嗅带来实时文字直播。

论点一:锤子手机是否易碎? 

罗永浩承认锤子手机是业界最不耐摔的手机,原因是锤子手机视觉美感优先级高,耐摔优先级低。  

罗永浩认为锤子手机有碎屏险,业内已经非常领先。

王自如表示妥协可以,但是不应该妥协到业内平均水平线以下。

罗永浩质问王自如如何看待苹果使用玻璃面板拉低了耐摔标准。  

罗永浩表示锤子手机通过了富士康的抗摔标准。但王自如认为标准太低了。  

王自如表示已经摔了5台锤子手机,一米的标准已经有4台锤子手机摔坏了。  

王自如承认了苹果使用玻璃面板拉低了耐摔标准。

王自如本来希望在现场演示摔落实验,罗永浩认为专业的摔落试验现场做不了,就不要做了。

论点2:锤子手机的散热设计是否有问题?  

罗永浩认为锤子手机海绵贴纸的设计就是用来隔热的,阻止热量传递到屏幕,并非散热设计问题。  

王自如表示他没有说海绵贴纸是散热设计问题,他只是在描述事实。

罗永浩认为石墨材料和机身留有一定的空隙是业内很正常的做法,完全贴合会导致发热过于集中。  

王自如认为即使如此,发热也很集中。锤子手机的散热问题并非单一因素导致。  

罗永浩认为王自如的评测不公平,对其他手机并没有像对锤子手机这样评测散热设计。  

王自如表示锤子手机排列在各种手机的中游是故意的。  

论点3:锤子手机拆开背板后出现的小开关功能?  

王自如承认先前认为小开关的功能是保护数据是错的。  

罗永浩表示小开关是用于外置电池的识别。  

罗永浩和王自如都同时承认自己技术水平不足,要依靠团队的力量。  

论点4:将传感器做到听筒凹槽中是否工艺难度过高?

罗永浩表示装配复杂完全不存在,有专业的制具,不需要工人有很高的技术。  

论点5:按键和排线裸露是否会造成铜丝被静电击穿的风险?  

罗永浩表示静电不可能击穿铜丝,现在的锤子手机已经有保护措施。  

王自如表示虽然静电不可能击穿,但是锤子手机并没有通过8000v的国家标准。  

论点6:JDI屏幕的in-cell技术是否有屏幕噪声的问题?  

罗永浩表示JDI的in-cell屏幕就是在屏幕噪声方面做得很好的屏幕。  

罗永浩表示还有一些细节错误,就不多说了。  

罗永浩认为王自如在技术方面完全是不懂装懂。  

王自如表示作为创业团队,有错误我们承认并改进,但是锤子手机确实有问题。  

罗永浩表示王自如影响力很高,对锤子手机伤害很大,应该道歉。  

论点6:王自如是否故意在黑锤子手机?  

罗永浩表示王自如在评测屏幕可视角度的过程中,明显三台手机的拍摄角度不同。  

罗永浩表示这不是评测错误,有故意的成分。  

王自如表示尽管拍摄角度有问题,但是锤子手机可视角度最差是事实。  

罗永浩表示周六会在3W咖啡对屏幕可视角度公开评测。  

王自如表示锤子手机的屏幕一致性有问题,屏幕之间的差距非常大。几台锤子手机表现良好不能说明问题。   罗永浩表示锤子手机的屏幕差异是符合标准的,并表示检测了八台iPhone也是一样的。  

王自如表示iPhone出货量大,有这么大差异很正常。但是锤子手机出货量小,有这么大差异不正常。  

罗永浩表示锤子手机的屏幕是JDI出厂就是这样,JDI是全球顶尖的屏幕供应商。  

论点7:锤子手机的相机问题是否是评测人员的故意误导?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责任编辑: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