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肇庆绿宝石全球首发220V DC固态电容 护航高端LED驱动电源

电容电解的选择极其重要,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整个驱动电源的寿命。     

尤其是很多企业在可靠性问题上存在诸多误区,有人认为电解电容的寿命是LED这个木桶的最短板,从理论上讲似乎也对,但问题是有些设计者却对电解电容的了解太过肤浅,一味追求日系高大上的品牌。     

液态电容经过多年发展价格战将不可避免,固态电容替代液态电容是必然趋势。     在行业固态电容行业耐压水平在100V左右水平,绿宝石此次率先发布220V固态电容。希望通过固态电容引导照明行业客户往高品质方向发展,进一步提升产品档次。     

2014年3月25日下午,由肇庆绿宝石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宝石”)主办的2014中国照明电解电容器技术论坛&固态全球发布会暨绿宝石十周年庆典在肇庆奥威斯酒店宴会厅成功举办。

肇庆绿宝石全球首发220V DC固态电容 护航高端LED驱动电源0

来自中国电子元器件电容器分会、高工LED、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等行业嘉宾和省市区领导以及绿宝石公司领导等出席会议,会议在行业中引发高度关注,现场参加的客户及供应商代表约400人。     

本次论坛以“与时俱进、创新超越”为主题,结合电解电容器行业发展现状,围绕LED控制装置的质量评价及照明产品中电容器部件CB检测项目介绍及选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上,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电子元器件电容器分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上海市电子电器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站、德国公司专家及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协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     

高工LED董事长张小飞博士发表致辞并主持专家圆桌会议,就“固态电容在技术上的差异性”与行业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肇庆绿宝石全球首发220V DC固态电容 护航高端LED驱动电源1     

中国电子元器件电容器分会理事长陈忠逸表示,2013年全球铝电解电容市场销售额达57.8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占70%。随着LED照明的兴起,电容器行业迎来更大发展空间,行业更应抓住机遇,在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固态电容就是一个发展方向。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王深表示, LED控制装置的寿命某种意义上决定了LED照明灯具的寿命,受使用环境的影响,电子元器件电容、IC的失效是LED驱动电源寿命短的主要因素之一。     

“国产化元器件已经占领国内市场。”张小飞博士表示,LED照明行业目前非常混乱,电解电容是LED照明心脏的血管,是影响LED驱动电源寿命和LED照明质量的关键因素,LED照明不能没有电解电容。     

在LED照明趋势逐渐明朗的趋势下,消费者对照明的消费需求正在发生变化,致使相关产业链企业的业务模式也在发生改变,深处电解电容器行业的绿宝石正经历这样的变革。     

LED照明行业经过多年发展,虽然总体蓬勃发展,但也遭受价格高、寿命短、安全安规等问题困扰。近期,马航事件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这需要各行各业引以重视。     

“今天绿宝石在全球率先推出220V DC固态电容器,是为真正的LED高端电源实现最强最安全的配置。”绿宝石董事长刘泳澎表示,固态电容有很多优点和价值,但最主要的是安全,是电解电容行业的发展方向。

肇庆绿宝石全球首发220V DC固态电容 护航高端LED驱动电源2   图为绿宝石董事长刘泳澎     

一个行业在刚开始的时候竞争并不激烈,但随着行业涌现大量的企业,无序竞争、同质化竞争就成了行业的规律。如何摆脱低价无序竞争,开发生产出更多高质量、高附加值、高性价比的产品成为企业在激烈竞争中寻求的蓝海。     

LED照明行业是如此,电解电容行业亦如此。     

绿宝石公司作为电解电容行业的一份子,深谙“变革创新、超越期望”的真理,在固态电容诞生以来电压变化不大的行业背景下,从2010年开始公司先后推出63V、100V、120V、160V、220V的固态电容,刘泳澎信心满满的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公司将推出315V以上高压固态电容,引领电解电容发展方向。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责任编辑:李军